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丰富就业育人举措,指导2020级学生在考研复试与调剂取得优异成绩,把握调剂机会,国际商学院于3月14日晚举办2020级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刘芷卉主持,学院院长张巨勇、副院长李旻、党委副书记刘君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学院副院长李旻对正在备考复试的同学提出指导建议。她指出: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比于初试,更重视对考研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考核。李旻院长围绕复试考察内容和流程、复试调剂政策做了详细的分析。她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复试考试内容和流程,找准复试备考方向,复习好时政、英语、专业课等必考知识点。此外,还要把握调剂窗口期,了解其他院校专业及相关信息,积极申请调剂。最后,在复试现场要沉着冷静,阳光自信,从逻辑思维、科研基础和英语口语等方面向复试评委展示自信心,将其作为自己的加分项。

会议第二项,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在读研究生殷宝敏从调剂前的准备工作、复试答题、面试技巧、调剂系统的操作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调剂流程和调剂信息的获取渠道,找准备考方向,提升复试信心。殷宝敏学姐指出,调剂是一场信息战,选择调剂院校时要分为“冲——稳——保”三类,她鼓励同学们做好考研最后的冲刺,到达胜利的终点,最终顶峰相见!

会议第三项是互动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与疑虑,学院老师做了细致的解答。李旻院长再次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全力以赴备战复试,学院老师也会持续提供复试及调剂指导,助力同学们考出更好的成绩,拿到心仪的院校offer。

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复试努力的方向,增强备考信心,为下一步考研复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学院2020级考研学子,旗开得胜,捷报频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4年班导师系列培训第一讲暨强识教学沙龙第六讲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主题教育活动一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