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国际商学院是大连民族大学为实施国际化战略而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为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学院充分借鉴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积极引入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实行多元化办学模式,为我国高等教育探索出一条国际化、多元化的特色之路。目前,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教学项目主要有ACCA方向班、全英班等。

国际商学院现有专任、外聘和外籍教师50人,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占60%,具有博士(含在读)以上学位的教师占66%。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2人,辽宁省社会科学工程专家1人,辽宁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学校领军人才3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具有用外语授课能力的教师占60%以上,2人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KT),7人获得英国圣三一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TESOL)和新西兰颁发的国家英语教学资格证书(NZQA),5人获得美国阿凯迪亚大学颁发的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证书,4人获得英国坎布里亚大学培训证书,6人具有国外本专业任教经历,6人具有学校双语教师资格,4人为中国注册会计师,1人为中国注册税务师,1人为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2人为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1人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学院有“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一门,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一门。近年来,完成或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国家民委、辽宁省等科研课题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撰写中英文著作及教材60余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辽宁省本科教材建设优秀奖2项,辽宁省一流课程5门。    

国际商学院现设有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和国际商务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个、辽宁省示范性专业1个、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在201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会计学专业全省排名第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省排名第三。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财务管理专业全省排名第五。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自2007年起,通过学校与欧、美、日、韩等16个国家和地区,78所院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实施“2+2”、“3+1”、“3+1+1”等多种培养方式,已送出一批跨国、跨校和海外短期学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学院和国内外部分高校实施学生交换项目,多名同学获得欧盟Erasmus项目资助,去丹麦、斯洛文尼亚留学,已经有部分国外高校的学生进入全英班课堂和我校学生共同完成课程学习。


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