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主题教育活动一周回顾

2024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也是雷锋同志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五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国商学子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国际商学院于2024年3月5日—3月8日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忘我奉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3月5日,学生代表会计学224班冯璐做《龙腾虎跃启新程,筑梦扬帆学雷锋》主题演讲。冯璐同学提到:“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用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我们作为民大学子,要不懈奋进、努力攀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绽放靓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

3月6日,学生代表会计学223班马国虎做《启航新学期,实践筑梦想》主题演讲。马国虎同学提到:“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学习和实践之中。我们要以假期社会实践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月7日,学生代表会计学223班张芙蓉做《学雷锋我们一起行动》主题演讲。张芙蓉同学提到:“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在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服务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自己的理想更加丰满,人生更加充实!”

3月8日,学生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221班刘晶做《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刘晶提到:“传承雷锋精神正当时,我们身为民大学子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好雷锋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雷锋精神的光芒照亮砥砺奋进之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主题活动激发了国商学子新学期的斗志,相信我们一定会凝聚青春的力量,志存高远,不负青春韶华,在不断奋斗和拼搏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