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者跟随金宁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保亿丽景山小区独居老人。

在慰问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关注他们的所需、所想。老人也向志愿者生动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追忆自己年轻时的学雷锋热潮以及雷锋精神对社会发展的影响。

临别时,老人对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表示肯定和感谢,鼓励志愿者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3月5日,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由金普新区金石滩街道金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宁社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实地参观与专业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急救技能。

活动中,志愿者在专业指导下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模拟应急情景训练,学习常见突发性急症的识别和处理方法,了解急救器材的使用及心肺复苏等救护操作要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传播应急救护理念。

微光成炬,志愿暖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国商学子中蔚然成风,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国旗天天升,国歌天天唱”主题教育活动一周回顾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