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国际商学院于3月3日线上召开以“家校协同凝共识,携手同行促就业”为主题的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班导师、辅导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出席会议。本次家长会分为四个部分,包括介绍学院就业工作举措、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学院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结合家长的困惑提出建议及互动答疑。

会议第一项,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对今年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全员发力”的总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巨勇院长指出,学院组建了就业工作队伍,通过广泛开拓就业市场、精准推送最新招聘信息、制定 “一人一策”就业指导方案、开设就业能力提升课程和活动竞赛、完善毕业论文选题要求、设置就业专项奖励等系列措施为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保驾护航。张巨勇院长表示: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旨在下好学生高质量就业这盘“棋”,并期待与家长们通力合作,拧成“一股绳”,共同为2024届毕业生毕业后的发展蓄力赋能。

会议第二项,毕业生辅导员刘芷卉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刘芷卉老师结合数据为家长们分析了当前考公考研竞争激烈的形势。刘芷卉老师指出,虽然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但就业机遇仍然很多,要选择一条合适的赛道。本学期,学院也将继续征集优质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选择。希望家长可以引导同学们从现在起打磨好简历,多投递简历,并做好随时随地可以接受企业面试的准备,争取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会议第三项,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结合面向家长发布的调查问卷结果分享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与孩子建立积极的沟通渠道,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面临毕业压力的孩子难免会经历考试失败、求职受挫等情况,家长要倾听孩子的感受并用合适的方式开导。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如果孩子选择直接参加工作,要引导他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三是要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鼓励他们“多条腿走路”。最后高强书记希望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形成家校联动合力, 为学生提供实际的帮助,把握好就业良机。

会议第四项是互动答疑环节。针对家长提出的困惑与迷茫,学院老师做了充分细致的解答。刘君书记再次呼吁家长与孩子加强沟通,与学校积极配合,发挥家校合力,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同学们即将走出大学的象牙塔,踏上人生新征程,在毕业的最后关口,学院希望每一名毕业生都能时刻牢记“厚德、务实、开放、交融”的学院价值观,顺利走向职场、走向更高的学府。未来,国际商学院将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在社会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知恩父母、感恩母校、报恩祖国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首届文献综述颁奖仪式暨博文学术沙龙文献分享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