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四期“龙山”校友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密切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举办民大讲坛暨第四期“龙山”校友论坛。本次讲座邀请大连简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姜吉军作“从0到1——一个迷茫中不断成长的故事”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辅导员汪家擎出席,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线下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姜吉军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他鼓励2023级学弟学妹们要秉持人生在勤的发展信条,珍惜光阴,脚踏实地,努力培养自身沟通、组织、管理能力;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科研竞赛,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积累经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

其次,姜吉军以“迷茫”为线索,从四个方面层层讲述自己的职场经历和创业故事。他分享了自己在各个工作阶段遇到的挫折以及摆脱迷茫、走出困境的经验,引导学生要正确看待迷茫和焦虑情绪,树立直面困难的勇气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大学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目标变成现实。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姜吉军耐心回答了学生关于梦想与现实、目标与规划、就业与深造等成长发展疑问并给出可行性建议,为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本次讲座有效引导国商学子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目标,激发奋斗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生涯规划,创造精彩未来。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与以恒咨询(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框架协议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年第十一期“润心”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