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三期“龙山”校友论坛

以青春名笃行实践致远,励青春志誓为商界英才。2023年12月6日,由国际商学院举办的民大讲坛暨第三期“龙山”校友论坛在闻道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私行客户经理,2017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甄思佳作“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商科学生就业准备及金融业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辅导员汪家擎出席,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全体同学参会。本次讲座由焦艳鑫主持。

甄思佳结合个人经历与经验,围绕简历编写与准备、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银行金融业目前就业概况、考公考研选择、大学期间综合能力提升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向学生分享了银行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及相关岗位的晋升路径。甄思佳全面细致、幽默风趣的讲述打破了学生对于银行求职的信息差,让学生对银行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岗位选择,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甄思佳学姐结合与会学生的年级特点和当前国际商务专业就业形势,对不同发展选择的学生提出若干建议。针对有考研打算的学生,甄思佳提出要客观评估个人学习能力,科学选择目标院校;针对有考公考编打算的学生,甄思佳提出要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打牢行测、申论专业基础;针对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学生,甄思佳提出要尽早准备求职简历,注重硬技能和软技能的综合提升。

琢之磨之,玉汝于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收获颇丰。会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针对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升个人素质,不断坚定成为商科精英人才的高昂斗志与必胜信心。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年第十一期“润心”下午茶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子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