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二期“龙山”校友论坛

2023年11月3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弘德楼D103开展民大讲坛暨第二期“龙山”校友论坛,邀请嘉之会书院院长、嘉之会高维智慧研修学院院长尺素做“文化自信与人生价值”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主持。

尺素老师以《踏莎行·郴州旅舍》作为引子,介绍了自己名字的由来,与现场学生交流互动,询问同学们喜爱的文学作者、经典文学作品等,拉近师生距离,调动学生学习热情。

一、阅读经典——增强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尺素老师以四大文明古国为例,通过四书、五经等一系列经典文学作品引导学生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

二、躬行实践——实现人生价值

尺素老师强调实现人生价值,要有“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价值理念,有“载舟覆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有“与人为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处世之道,有“和为贵”“和而不同”的东方智慧等。正处于价值观形成阶段的青年学生更应懂得自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国商学子纷纷表示,将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定守正创新,把文化自信融入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C387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子送温暖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一期“龙山”校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