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一期“龙山”校友论坛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际商学院与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在引导在校生树立正确学业观、择业观、就业观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国商师生砥砺奋进、实干笃行的精神动力,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一期“龙山”校友论坛。

本次活动邀请大连金普产业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2006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毕云峰做“关于区域国有企业改革及管理的感悟”专题讲座,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副院长孙险峰、辅导员刘芷卉及国际商学院教师线上线下参会,2021级财务管理、国际商务专业和2022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毕云峰为师生介绍了大连金普产业控股集团,该集团资产规模高达1065亿元,拥有全国最高信用评级,作为东北振兴资本市场的强心剂,债券发行利率为近二十年历史最佳集团,年融资量达200亿元。随后,毕云峰由浅入深地分析了自己对于区域国有企业改革及管理过程中的切身感悟。

其次,毕云峰分享了他从学校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指出,每一名同学进入职场后都要脚踏实地,坚持把细小的事做好,只有坚守平凡,最终才能成就不凡。

毕云峰用真实生动的职场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不负青春年华,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极思考职业生涯规划,积累实习实践经验,培养前沿商业思维。会后,毕云峰对同学们的疑问逐一耐心解答。

发挥校友贡献作用,开拓国际前沿视野。此次民大讲坛暨第一期“龙山”校友论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未来,国际商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务实、开放、交融”的价值观,积极搭建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不断优化细化学风建设举措,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助力国商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二期“龙山”校友论坛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代表参加2023年AACSB亚太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