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学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1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维民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组组长刘锐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景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维民强调,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牢牢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落实好巡察责任。一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接受巡察监督。二要畅通渠道,鼓励反映问题。要加强巡察工作宣传,营造从严治党的舆论氛围,保证师生员工的知情权。支持和鼓励师生员工如实反映问题。三要严守纪律,坚决配合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四要正视问题,重视“体检结果”。要虚心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抓好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刘锐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尤其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作为巡察重点。要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行巡察职责;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面对面倾听师生员工意见;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聚焦“四个落实”和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要督促巡察整改,对巡察整改方案和巡察整改情况报告认真审核,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适时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和学校事业发展。

王景涛表示,学校党委将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列为第三轮巡察单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巡察组的深入巡察,必将凝练出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更会揭示出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对推进和完善国际商学院党建工作会产生重大意义。在巡察督导下,通过深入整改,国际商学院的党建工作必将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学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值班电话:87531789;电子邮箱:xunchazu@dlnu.edu.cn;意见箱设置在金石滩经管楼一楼电梯旁。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与绍兴市越城区开展就业促进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