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最后一堂课,国际商学院教师用爱送2020届毕业生远行

因受疫情影响,我院400余名毕业生无法返校,留下了这个夏季的遗憾。经历了“云答辩”、“云毕业”,辛老师通过抖音直播带领毕业生“云返校”,走过熟悉的校园、再见可爱的公寓阿姨、倾听老师们的祝福,留下的除了2020届毕业生的美好记忆,还有各个寝室沉甸甸的行李物品。

6月15日至19日,学院全体教师来到公寓,用一周时间与毕业生现场连线,完成了350余名学生近3000件行李物品的整理打包工作并付以邮寄,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关于爱的大课。

“老师,您能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给我看看吗?我想挑选一下……”

“老师,您能帮我把一些急用物品单独用顺丰邮寄吗?”

“老师,昨天您打包时,我忘记了一些东西没有说,您能再帮我去看看吗?”

...

大学四年,宿舍中不仅有大学生时光的美好回忆,更有很多同学的随身物品,是同学们四年间的情感寄托。在沟通过程中,老师们耐心满足学生们的每一个要求,细心整理行囊,就像自己的儿女即将远行。这本书需不需要邮寄、这个架子值不值得邮寄……学生们离校已有六个月,很多物品都忘记了存放地点,学生们着急,老师们更着急。找遍每个角落,老师反而被学生安慰:“没事儿,老师,找不到算了”,可老师们不希望在分别之际留下任何遗憾,细心地帮同学一件件地翻找,终于找到了同学们要的那一片叶,那一本书。

“同学你好,你的行李物品一共8件,5个纸箱,两个编织袋。”“同学你好,你有一把吉他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因为是易碎贵重物品,所以我给你单独邮寄顺丰快递。”“同学你好,最近你找到工作了吗,接触社会的路途还顺利吗,要好好照顾自己。”

生活了四年的家,要挥手再见了,每个同学的行李最少3、4箱,最多到17、18箱,老师们早上到达学生宿舍,一干就是一天。虽然累得直不起腰来、嗓子嘶哑不想再说一句话,但只要跟毕业生连线,老师们就像走上了讲台一样,露出亲切的笑脸,为同学们上这最后一堂课。这堂课,必定是这届国商毕业生最难忘的一堂课。

上一条:巨人的脚步——改革开放四十余年 |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景涛讲“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第十六期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