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以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线上学习研讨,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与感悟。

青年教师党员、会计学系主任 贾兴飞:

2020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予以了回复,充分肯定了他们所做的工作并指导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感到热血澎湃。2019年有幸被学校选派到英国进行为期9个月的访学,不幸的是赶上了疫情的肆虐和威胁,但是疫情期间教师党员首先组成互助小组,帮助在外留学的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同时留学生党员代表也构筑了一道爱心护盾,定期为在外华人发放健康包、防疫信息和知识。这期间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骄傲,因为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没有退缩,而且冲锋在前,这股力量凝结在一起给了在外学习的师生极大的信心和支持。疫情期间我们严格遵守英国当地政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科学研究上,以最大限度的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关注和关心教师群体及其工作,我们更怀有饱满的信心和力量去不断探索求知。

青年教师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 李国鹏: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爱和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教师,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站在讲台上守好自己的责任田,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以思政课程为抓手,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

青年教师党员、财务管理专业教师 张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学校青年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明年就是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是必须付出努力的。当代青年教师应该有在教育领域中学习工作的进步,也应该有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准确把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力量。

青年教师党员、国际商务专业教师 郑东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感慨良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信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高校的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引领自己的科研方向。要以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同志们为榜样,在我自身所研究和讲授的领域——国际商务专业,争取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力争有所建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   胡鑫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既肯定了全体队员的积极作用,也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为此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学生党员、团委副书记 佟亚楠:

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百年前,陈望道同志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播种在广大青年心中;百年后,新青年们继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挥洒汗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将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巨人的脚步——改革开放四十余年 |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景涛讲“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