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以青春本色“疫”战到底——国际商学院防控疫情进行时

天增岁月驱疾疫,春满乾坤还太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因“疫”而知、因“疫”而情、因“疫”而行,充分展现了国商人的担当和作为,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因“疫”而知

 

“同学们,带领家人继续做好防护,这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同学们,代问父母好,在家多看看书,尤其是准备考研的同学,将高等数学好好复习一下,多做题。”

 

……

 

在国际商学院国贸184班的微信群里,导师刘秀玲教授发了一条又一条消息,从生活起居到专业学习,叮嘱同学们注意防护并为同学们打气加油,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网络学习情况。

 

在学院里,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各地疾病防控措施,配合各地疾控部门防范疫情。值得一提的是,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陆续开展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在线学习了科普知识并参加了防疫知识竞赛活动,并深入讨论了如何在疫情之下更好爱国奉献、担当责任。

 

因“疫”而情

 

在距大连1731.8公里之遥的青海省化隆县,国际商务专业191班的马建斌以公司名义,向青海化隆县捐赠现金10万元。公司是马建斌与几位乡人2018年创办的,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他们还是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解除隔离后,马建斌及他的合伙人们亲身前往各乡镇卡点,向一线同志送去最真挚的慰问,并送去了大量补给“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大爱面前这些只不过是微薄之力,但也是我们竭尽所能的所有。”马建斌说道。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国商,有一批像马建斌这样的学生,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走进社区做登记员,有的站在巷口测体温,有的写一首诗遥祝武汉,他们以青春之我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争中。

 

学生的每一个行动,都牵动着老师们的心,疫情之下,国商辅导员坚持每天在线与隔离在家的学生交流谈心直至学生解除隔离,班导师利用休假准备网络授课相关内容,此外,辅导员和班导师始终保持与学生的联系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刘秀玲、季红、伍红艳等班导师为同学们送出关心并详细解释下一步的网络学习要求。

 

 

因“疫”而行

 

“以‘读’攻毒”、“宅身不宅心”、学习先“热身”,面对着即将要试行的网络授课,班导师对同学们进一步要求,嘱咐同学们及时认真选课,提前预习课程内容。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可轻慢。本来还有点儿松散的心,在老师们的不断嘱咐指引下,现在找到了方向,要宅在家里好好学习。”国商192班团支部书记李兰兰说道。

 

停课不停学,国商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践行担当。全体师生自觉居家、减少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准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积极落实学校教务处的相关文件精神,已经基本完成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除了学校提供的四大平台,学院各位老师都将自己获得的有价值渠道推广给其他教师共享,孙险峰老师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中华会计网校的线上资源渠道。李旻、牟岚老师为教师提供出版社图书资源;谭会萍、蔡丽为老师们推荐线上资源库,伍红艳为老师们提供ACCA商科平台课程等等。在和教务处及平台技术人员沟通的基础上,教师之间互相沟通切磋,积极稳步在四大平台及其他事宜教学的平台上构建课程体系。目前,学院已做好网上教学试运行的前期准备。为帮助大四学子顺利毕业,国际商学院第一时间和WIND数据库及民族地区上市公司数据库取得联系,WIND数据库为学院提供了15个临时账号,用于学院各个专业指导教师使用,民族地区上市公司数据库将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全部学生信息直接导入数据库,为学生提供文本资料支持。

 

“同舟共济,国商壮志驱疾疫;万众一心,群菁协力克时艰。先知而后行,行必有所为,国际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携手战‘疫’,为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为祖国抗疫助力加油。”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说道。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毕业生考研复试讲座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第十五期党校全体成员参观“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主题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