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毕业生考研复试讲座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提高考研录取率,3月13日,国际商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讲座。招生就业处王喜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姜雪凤、研究生处马斌、国商学院高强四位领导老师结合各自领域主讲。国际商学院院长张巨勇、全体毕业生班导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和近百名考研毕业生参加了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力主持。

 

王喜春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历年考研复试和调剂经验,同时通过多个维度的分析阐述,帮助同学们梳理面对考研和就业如何做出科学正确的选择。马斌老师就2020年研究生扩招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理顺复试和调剂流程的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今年研究生的招考形势以及如何用好扩招政策提高录取率。高强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各专业考研复试重点准备的内容和复试面试技巧,介绍了关注调剂信息的注意事项。姜雪凤老师从如何摆正复试心态到面试过程中的自我心理调整进行了细心讲解,指导同学们进行简单方便的放松训练和想象练习,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的心态。

 

提问环节中,参加讲座的同学在线上与主讲教师进行了互动,老师们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还建立了学院考研复试和调剂微信群,主讲教师和学院全体专业教师今后将在线解答同学们复试调剂过程中的问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张巨勇向全体考研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住今年的研究生扩招机会,掌握用足相关政策;二是拓宽信息渠道,深入了解报考(调剂)院校及专业;三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复试和调剂。同时表示全院教师将尽最大努力为参加复试和调剂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国际商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参与,积极作为,做好毕业年级教学安排,加强就业宣传力度,拓展就业渠道,制定激励措施,努力关注建档立卡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毕业生,着力加强就业指导服务,逐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基层就业项目与政策宣讲会 引导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下一条:以青春本色“疫”战到底——国际商学院防控疫情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