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与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人民政府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1月3日,国际商学院与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闻道楼512会议室召开,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乡长吴忠德,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院长张巨勇、副院长孙险峰、副院长李旻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吴忠德分别从农业、工业、服务业三方面介绍了杨家满族乡发展情况。吴忠德乡表示,希望在改善农产品种植技术并增加产品附加值、工业发展市场调研、教育培训等方面与国际商学院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

高强从专业分布、学生分布、教师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招生办学情况,并着重强调了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高强表示,国际商学院将最大限度调集和动员学院优势力量,与杨家满族乡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会上,与会同志就双方战略合作领域和具体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张巨勇号召学院师生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此次战略合作,将战略合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相融合,与学生教育培养相融合,充分调动并利用学院智力资源,齐力为杨家满族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险峰分享了前期到杨家满族乡开展调研活动的所见所感,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杨家满族乡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建议。

李旻从杨家满族乡特色品牌创建以及高品质农作物种植两方面提出建议,并在销售渠道拓展、乡民自主销售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设方案。

王玮卓针对杨家满族乡发展方式,提出要吸引企业、帮扶企业,积极推进企业孵化,大力开发文旅产业等。

刘影提出可在杨家满族乡实地开展劳动教育课,以社会实践为形式,带领国商学子走进杨家满族乡,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深入调研,为杨家满族乡的产业发展提供青年智慧与青年贡献。

董文宇就旅游资源开发以及招商平台建设两方面与吴忠德进行深入交流,并从专业角度给予相关建议。

王义丹提出以党建引领教育帮扶,搭建师生互动、生生帮扶平台,与瓦房店市十九中学学生形成对接帮扶关系,由学生党员提供数学、英语、政治等科目线上“云辅导”。

会后,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国际商学院文化长廊,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与育人成果。

国际商学院将不断巩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关系,贯彻落实好学校与大连市11个乡(镇、街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各项要求部署,进一步推动杨家满族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确保合作协议取得丰硕成果。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述职及党员发展审议会议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