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3年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为鼓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使命,不负青春。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11月9日在B301举办2023年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并开展团校第一课《寄语青年人—金满社区支部书记们谈体会》。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团委书记刘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辅导员王义丹、汪家擎、刘芷卉,兼职辅导员艾雨橦、殷宝敏以及学院全体团学组织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本期团校在全体学员奏唱国歌后正式拉开序幕。焦艳鑫老师、王义丹老师和刘芷卉老师分别宣读了团委骨干聘任名单、学生会骨干聘任名单和新媒体中心骨干聘任名单,并为骨干们颁发聘任证书。一分荣誉,十分责任。希望团学组织全体成员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使命,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团学组织风貌,推动国际商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学生会主席刘军威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在学习上争取优异,更要在服务同学、回馈社会时发挥作用,携手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为社会贡献力量。

团校学员代表、财管232班白雪婷同学在发言中提到:要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

刘影老师宣读了团校培训方案与考核方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要在团课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行动中去。

汪家擎老师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相信同学们必将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高强书记进行开班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都能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旗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勤于钻研业务,以勤学善思提升综合素质;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实工作作风,以不懈奋斗展现青春向上风貌。

开班仪式在奏唱团歌中圆满结束。

团校第一课,国际商学院党委邀请金满社区党支部书记。金满社区党委与国际商学院党委签署共建协议建立合作意向,双方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起此次共建活动。金满社区组建于2007年,目前现有党员165人,网格党支部8个,共建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1个。本次团课由金满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晓敏主持。第三党支部书记杨云当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百姓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新时代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共建党支部书记于文君向学员们分享了她鼓励女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感受,告诉全体学员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努力,脚踏实地为他人排忧解难。同时鼓励学员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不畏险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第五党支部书记唐勇在讲话中鼓励全体学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言放弃,用青春的脚步和智慧,书写无悔的壮丽诗篇。

第八党支部书记邵德焕通过向学员们讲述其参军入伍、学习政治、军事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蜕变人生的经历,鼓励大家珍惜当下,磨练自我,锤炼坚韧不拔的精神毅力,向党递交出有意义的人生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支柱和希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些期望不仅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爱,更是对当代青年的激励和鞭策,也意味着新青年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本次团课在金满社区支部书记们的谆谆教诲中结束。作为学院团学组织成员,要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紧跟学院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工作效率,一心一意为学院和同学们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不断弘扬和发展伟大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与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人民政府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审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