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连民族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国际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共观盛况

为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商学院提前部署,全体领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

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各年级团支部收看直播

第十三届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学院各年级团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聆听新时代的主旋律。

师生热议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我看到了母校的老师作为二十大代表答记者问,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展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的真实写照,更是彰显了十四亿中国人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感悟建党百年的光辉发展历程,我将坚定初心使命,立志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级辅导员 王义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守正创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赢得学生的信赖,团结带领我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

--2022级辅导员 汪家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殷切叮嘱:“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我,帮助他人,服务好广大同学,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经济与贸易204班 吴思瑶

党的二十大今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我将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一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学203班 张恩彤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爽,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胜利召开,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的历史性节点。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让我们共同祝贺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昌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喝彩!

--财务管理213班 刘文佳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内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感到生逢其时,使命在肩。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思想觉悟为关键,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大的格局、更牢固的信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做时代的主人,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我,坚持不懈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务212班 张新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保持昂扬斗志,做到知行合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财务管理221班 孙慧明

今天,我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我们这一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在党的沐浴下感受着新时代的变化。生而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无比坚定。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更要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要履行好作为一名学生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能力,要时刻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会计学222班 李承曦

路遥而不坠其志,行远而不改初衷,登高而不忘俯低。新的伟大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从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633F8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以“规范党员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为主题的辅导员“领航”沙龙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