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开展以“规范党员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为主题的辅导员“领航”沙龙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国际商学院开展辅导员“领航”沙龙,该系列沙龙将以持续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基础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为出发点,助推学院、学校的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10月21日,第一期辅导员“领航”沙龙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领学,本期主题为“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分享”。

焦艳鑫老师就学生党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他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强调了党员发展程序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材料,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考察,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每个环节都要严格遵照程序,做到环环相扣。此外,为了促进党员发展工作高效化、智慧化,焦艳鑫老师还讲解了如何操作党内统计系统以及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

培训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结合自己十余年党建工作的经验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多积累,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第二,常学常新,党建知识是动态的、不断更新的,要根据新要求、新政策,坚持学习,把辅导员“领航”沙龙打造成国际商学院学工队伍的品牌和特色;第三,开展领学任务,每一名辅导员都要结合自身优势,思考自己本学期的领学主题。

学院辅导员王义丹的学习感悟:

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收获颇多,一是通过本次学习对党务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二是学到了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后续做好所在支部党务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以高质量的党务工作推动基础党务向价值党建转变。三是需要每一位党务工作者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做到严谨、规范、标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的最高境界是“爱”,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未来有希望。

第一期培训强化了党员发展流程的规范性,更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9577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书记下午茶”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