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书记下午茶”

为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1月9日,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年第四期“院长书记下午茶”活动。本期“院长书记下午茶”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团委书记刘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与第十三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相聚,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本次活动由团委服务部负责人赵锦雯主持。

刘君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走在前面,学在前面,悟在前面”,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内容要有权威性,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考察;二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学习和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践行“学在民大”的誓言,打造“学在民大”的口碑;三是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学生队伍中的“领头雁”“领航员”,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新的骨干力量,发挥传、帮、带作用,展现国际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影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把思想引领贯穿到团学工作的全过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心里,在工作中注重以服务同学为本质,落实“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要求,及时反映同学诉求,为广大学生群体提供有效的服务与帮助,真正做到“以服务彰显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奋进者、奉献者。

焦艳鑫老师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作为学习重点,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握主题主线,领会精神实质,关键做到“七个讲清楚”,全面准确地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感悟: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让作为“强国一代”的我能直接地参与国家的建设、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历程中而感到幸运。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这让我认识到我辈青年使命之重大,责任之艰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团学组织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引领者。

--团委副书记张恩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学生干部,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熔铸在我们日常行为规范和服务同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当中,要始终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放在首位。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将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始终保持学生干部应有的精神风貌,不断自我革新,做同学们的知心人。

--学生会主席吴思瑶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新媒体中心作为学院的宣传平台,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我们会坚定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主流思想舆论,构建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展现团结奋进的国商形象。

--新媒体中心主任宋信乐

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实际行动响应时代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以“规范党员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为主题的辅导员“领航”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