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动态
国际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二期辅导员“领航”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商学院开展辅导员“领航”沙龙,该系列沙龙将以持续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基础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为出发点,助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11月4日,国际商学院开展第二期辅导员“领航”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作专题分享。本期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学习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本期沙龙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背景、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奔向现代化等方面展开。

党委副书记刘君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一定要牢记“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引导各族学子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伟力。

培训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君作出总结,要把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纳入到教育的各个环节,尤其要贯穿到学生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在心。

通过学习分享,学院辅导员明确了前进方向,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学生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班导师培训第三讲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开展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答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