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五期“龙山”校友论坛

2023年12月7日,国际商学院在弘德楼B301举办民大讲坛暨第五期“龙山”校友论坛。本次讲座特邀中化石油东北有限公司专员、2019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刘在洋作“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财会专业素养养成记”专题讲座。2023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线下参加,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焦艳鑫主持。

首先,刘在洋简要介绍个人在校经历,加强相互了解,拉近彼此距离,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坚持打牢学习基础,广泛阅读专业书籍,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其次,刘在洋向学生具体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对学生的学习目标和学业规划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鼓励广大国商学子立志成为“学在民大”的践行者。

再次,刘在洋通过分享个人在校期间的多段社会实践和实习经历,引导学生主动投身“社会大课堂”,积极参加专业实习,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和就业能力。

最后,刘在洋向学生重点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对财会专业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出要抓本质、抓规律、抓关键等七条针对性建议。

在本场讲座中,刘在洋还分享了自己对于财会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的观点看法,鼓励学生树立明确、科学、具体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实现个人目标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与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人民政府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与以恒咨询(大连)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