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首届文献综述颁奖仪式暨博文学术沙龙文献分享报告会

2024年1月5日,大连民族大学首届文献综述颁奖仪式暨博文学术沙龙文献分享报告会于闻道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崔杰,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李旻,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高强,党委副书记刘君,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岩、祝恩扬、贾兴飞、李国鹏、邹靖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并担任颁奖嘉宾。本次活动由李旻老师主持。

颁奖仪式开始,首先李旻老师公布文献综述比赛获奖名单。邹靖老师介绍了本次文献综述的评比过程:由各位评选老师匿名打分取得平均值后排序。

本次大赛共有27名同学报名参加,18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8人。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精美礼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旻老师对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崔杰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崔杰老师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祝贺,他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同学在未来能够更加积极认真地参加此类比赛,在收获专业、学术等方面经验的同时提高个人能力。最后,崔杰老师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寒假时间为下一阶段的社会实践做好准备。

报告会环节,获得一等奖的岳海一、赵颖颖、林浩聪、殷宝敏同学依次进行了汇报,他们分别就文献综述的选题来源、文献查找、文献写作及整理等方面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宝贵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尾,李旻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宝贵意见。她提出:文档的字数、格式和摘要是评审中体现的突出部分;大标题与小标题和内容的一致性、逻辑性、层次性也十分重要;文献述评不仅需要总结更需要有展望;不要盲目选择文献,要在众多文献中读取经典有价值的文献。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嘉宾同参赛同学合影留念,本次文献综述颁奖仪式暨博文学术沙龙文献分享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会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述职及党员发展审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