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连国际商学院
关于面向2019级新生招收ACCA方向班的通知

关于面向2019级新生招收ACCA方向班的通知

2019级全体同学:

大家好!祝贺你们成为大连民族大学的一员,祝愿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成果丰硕!

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是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1年)、辽宁省示范专业(2009年),会计学专业团队是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会计学专业基础课程“基础会计学”为省级精品课程(2005年)。会计学专业在2012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四。2011年,国际商学院承担了学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子课题“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按会计学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规划,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从2013年起,每年在全校新生中选拔30-40名学生单独组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开设国际先进的ACCA专业主干课程和我校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特长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满足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和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等对高端财经管理人才的需求。

一、方向班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制为4年,学生完成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即可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ACCA方向班将国际公认的ACCA资格考试课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入学第一年即开始ACCA专业课程的学习。按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与ACCA北京代表处签署的合作协议,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注册学生参加ACCA全球考试,可以免考前5门课程(即F1—F5五门课程的成绩以我校自主考核的结果为准,但按ACCA规定,申请免考的课程需正常缴纳考试费),学生只要再通过ACCA其他8门课程的全球考试就可以获得ACCA资格证书。

2013级ACCA方向班的宋浩、吕佳琪同学就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部工作。2014级ACCA方向班的杨傲平、岳振楠等7名同学收到了英国的约克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2014级、2015级和2016级ACCA方向班参加全球统考课程的通过率,均大幅超过全球通考的通过率。

二、方向班特色

ACCA方向班的学生如能正常毕业,不仅能有绝佳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空间,还有机会获得以下增值收益:

(1)根据ACCA和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合作协议,学生通过第一阶段共9门课程(含免试5门课程)考试后,可向该校提交一份5000字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校方评估通过后可获得该校应用会计荣誉学士学位;

(2)若通过各阶段课程资格考试(含免试的5门课程),可获取各阶段资格证书;若通过所有课程考试,有一定实践经历,可获取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3)获取 ACCA资格证书后,还可以继续深造,申请攻读英国公立牛津布鲁克斯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4)通过参加相关课程,可获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CL设计、伦敦大学- UOL颁发的会计学硕士学位。

三、方向班收费

参考国内同类高校开设ACCA方向班的收费标准,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将在按会计学专业普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的基础上,再另外按10000元/年标准缴纳ACCA项目培训费,四年共计40000元,采取分年缴纳方式,该项目培训费由经ACCA官方认可的黄金级培训机构收取,并向学生出具正式发票。学生缴纳的ACCA项目培训费主要用于支付培训机构的课时费、配套的网络课程费、教材讲义费以及后续学生的就业指导等。ACCA的注册费、年费、考试费(或免考申请费)等费用由学生另外负担,并直接向ACCA缴纳,学校不参与收费。相关费用水平参考如下:

项目

收费

备注

大连民族大学学费、住宿费

按会计学专业学费标准执行

如原录取专业收费低于会计学专业,入选学生需补足学费差额

ACCA培训费

每年10 000元,共计40 000元

每年收取一次

注册费、年费

695元、924元

第一次是注册费,以后每年缴一次年费(当年缴费按英国通知为准)

考试或免考费

共缴费约12 580元

考试费按当年考试门数缴纳

四、方向班选拔

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面向2019级的新生选拔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的考核将将在入学后举行。考核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面试着重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选拔的学生将进入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习。

报名条件:高考英语成绩达到113分(高考成绩的75%),可以报名,参加笔试选拔。

考核方式:1.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参加面试名单。2.参加面试同学的最终成绩构成:高考成绩+笔试+面试。其中笔试内容为英语能力;面试内容为英语测试和综合素质主要是逻辑思维能力测试。总成绩=高考成绩(30%)+笔试成绩(35%)+面试成绩(35%)。

欢迎有志于成为财经管理行业精英的2019级学子参加ACCA方向班的选拔,详细情况可参加两个校区的宣讲会了解。符合报名条件并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学,可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acca@dlnu.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期待经过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大连民族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国际经济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开发区校区招生宣讲会时间:10月15日(周二)晚上18:00 地点:二教209教室

金石滩校区招生宣讲会时间:10月16日(周三)晚上18:00 地点:国商楼209教室

咨询方式:QQ群 695691975

伍老师0411-87657206

徐老师0411-87557353

大连民族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战疫’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国商文化|国际商学院举办2019民族文化商业街活动